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駕駛抽菸與警爭辯 吃600元罰單

苗栗警方與監理人員執行攔檢時,碰上一名鐘姓駕駛,他在車內抽菸,監理人員請他熄菸,但他不聽,警方上前原本只想勸導,但他認為自己沒錯,是警方攔下他,雙方才會在3.5公尺範圍內,硬是與警方爭辯,最後警方開出一張600元罰單。

鐘姓駕駛vs.警方:「旁邊沒有人就可以(抽菸),新法7月1日就上路,知不知道,開車就不能了。」

紅色轎車駕駛和警方辯得面紅耳赤,你一言我一句,爭吵聲越來越大融資管道,而雙方爭執點就在駕駛手上的香菸。

警方vs.鐘姓駕駛:「還那麼不耐煩,7月1日(開車)就不能抽菸。」

開車的鐘姓駕駛被警方和監理人員攔下來,稽查牌照及稅務狀況,但搖下車窗,發現他抽菸,監理人員要求他熄菸,但駕駛不理會,警方原本只是想勸導,但男子態度傲慢,始終認為自己沒有錯,雙方開始爭吵。

監理人員vs.鐘姓駕駛:「停下來的時候就把菸熄掉,可是我沒有下車啊,就是你開窗戶的時候,我們詢問的時候,就是把菸熄掉,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其他人,那就不會違規,那是你們走過來,不是我走過去。」

7月1日交通新制上路後,機車或開車的用路人手持香菸、吸食或點燃影響他人,在周邊3.5公尺範圍內有其他停等車輛,都能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600元,但男子認為是警方攔下他,兩人距離才會在3.5公尺範圍內。

鐘姓駕駛:「我認為我沒有違規,我完全沒有出來,我完全坐在車子上,我要怎樣認知我是對錯。」

苗栗縣交通隊副隊長蔡東宏:「我們就在旁邊執勤,而且車輛也一台台經過,都是有影響到其他用路人的權益跟安全的問題。」

最後男子拒絕簽收罰單,忿忿不平開車走人,新法上路,開車、騎車時信用貸款及公教信用貸款率利最低銀行2016推薦,癮君子還是別吞雲吐霧,免得吃上罰單。(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)

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駕駛抽菸與警爭辯-吃600元罰單-043518542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rdang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